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拆遷戶40坪透天厝只補償120萬? 鐵工局:純屬誤解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目前正在進行土地徵收協議價購。(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目前正在進行土地徵收協議價購。(記者洪瑞琴攝)

2018/04/28 18: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協議價購,但有民眾反映,近40坪3樓半透天厝只值120萬元,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今天(28日)澄清,這純屬誤解,住戶已同意現場勘查,後續包含住戶的1樓、4樓增建部分及自動拆遷獎勵金,會一併重新計算。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27日召開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東區)協議價購會議,會中有民眾反映,自家40坪房子,徵收價格只有120萬元,還舉附近國產署標售每坪162萬元交易為例,主張協議價購價格偏低,應以土地每坪100萬價購。

鐵工局說,經清查,這件國產署標售案例,位屬鐵路西側的火車站前北門路繁榮商圈,是北門路商業區土地,與民眾所有位於鐵路東側青年路巷道內的住宅區土地相比較,兩者不論使用分區、道路條件、商業活動及繁榮程度等皆不同,差異極大。

台南市政府也說,南鐵地下化案範圍內地上物價格,都依台南市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所定標準辦理,但因需按現況逐戶勘查,民眾所指40坪透天厝只值120幾萬,主要是因查估通知時住戶並未到場,由查估公司先以權狀登記面積(約28.3坪)及構造別予以計算的個案,經鐵工局持續溝通,住戶已同意現場勘查,將重新計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