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團引進安全紀錄系統 籲遭性侵者勇敢通報

正視性侵,婦團協助性侵倖存者走復原之路的3種服務。(女人迷提供)

正視性侵,婦團協助性侵倖存者走復原之路的3種服務。(女人迷提供)

2018/04/27 16: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性侵議題廣受社會矚目,為了進一步鼓勵性侵受害者勇於面對,並接受協助,女人迷與現代婦女基金會宣布將引進安全記錄系統 Callisto ,並進行中文化,未來將提供受害者留下事件紀錄,以利後續追究責任及輔導陪伴。

女人迷與現代婦女基金會去年聯手合作「正視性侵--陪伴、訴說、復原的性別教育之路((https://womany.net/writedownyourpain)」安全求助平台,媒合新媒體平台與專業支持系統,提供性侵倖存者協助系統。系統上線至今,已支持陪伴198位性侵倖存者,倖存者透過匿名機制安全述說,並由現代婦女基金會個別回覆,專業陪伴並提供求助服務。

女人迷表示,目前系統處理多為事件發生後的創傷與陪伴,即將引進的安全記錄系統 Callisto ,已被包括史丹福大學在內的 13 所大學採用,做校內的安全紀錄系統,預計可提供更多事發之後的即時支援,給予倖存者更友善,更支持的記錄體驗,降低獨自忍受的經驗。

女人迷也介紹Callisto的3項特性,首先,是以電子化程序報案,安全私人,訊息內容也經過編碼;其次,決定通報之前可進行完整記錄,將證據完整留下;再者,可透過資料比對揪出慣犯,以建立支持網絡:當同樣一位加害者多次被舉報,網站會紀錄並回報。

女人迷並呼籲,性侵受害者應該勇敢說出不舒服的遭遇,並利用系統即時進行記錄,透過前期通報的友善,搭建出一個更讓倖存者感到安心的服務,由倖存者確認通報之後,同步媒合現代婦女基金會專業服務,做進一步的法律諮詢與情感陪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