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獻30年!84歲夏明麗修女拿到身分證成「正港」台灣人

圖左至右分別為民政局長藍世聰、副市長鄧家基、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取得台灣國籍的夏明麗、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記者楊心慧攝)

圖左至右分別為民政局長藍世聰、副市長鄧家基、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取得台灣國籍的夏明麗、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記者楊心慧攝)

2018/04/27 15:1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今年83歲的愛爾蘭修女夏明麗來台30年,致力幫助家暴受創的少女,她用愛感動受傷的心靈,更將這些人當作家人般對待,在需要時伸出援手,甚至給予大大的擁抱,如今她終於經過內政部許可,取得我國國籍,拿到台灣身分證,她今拿到身分證後笑得相當開心,用流利的中文說:「我很高興可以當台灣人!」

夏明麗在18歲時加入天主教善牧修女會,在英國、法國、澳洲服務,在1987年來到台灣,從此定居在此,她將台灣當作自己的故鄉,努力的幫助家暴少女,後來更擴大服務對象,包含高危機青少年、中輟學生、單親家庭、未婚媽媽、弱勢移民家庭、原住民家庭、人口販運的被害人等,她用愛去感動這些人,陪他們走出陰霾,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天親自頒發身分證給夏明麗,她難掩喜悅,並透露在基金會服務也受到很多台灣人的支持與幫助,「有很多人幫忙基金會,有的捐款、有的做義工,有非常多的人支持我們的工作,台灣人真慷慨,謝謝你們大家,你們這麼好,我很高興能夠當一個台灣人。」

「夏明麗修女的故事真的說不完!」和夏明麗一起共事的修女私下透露,夏明麗真的很偉大,幫助過很多少女,過去有少女是單親家庭,為了養家,媽媽總是在外工作,她在家得不到愛,後來便逃家,夏明麗聯絡到她,開始苦心勸她回來,並告訴媽媽很擔心,少女問:「真的嗎?媽媽很擔心我嗎?」少女回來後,夏明麗幫助母女解開心解,少女也了解母親的辛苦,變得孝順懂事。

夏明麗遇到困難還是往前走,對她來說,她是來幫助別人的,怎麼可以被打倒?她笑說其實在台灣覺得最困難的事,就是學中文。她說:「台灣是寶島,既自由又民主,感謝天主給我機會到台灣,大家要珍惜這個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