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界法拉利」來訪 台南這個公園聚集上百支「大砲」

赤翡翠有「鳥界的法拉利」之稱。(鳥友黃永豐提供)

赤翡翠有「鳥界的法拉利」之稱。(鳥友黃永豐提供)

2018/04/26 21: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一隻難得一見的稀有過境鳥「赤翡翠」,今天(26日)造訪台南東寧運動公園,吸引全國各地1、200名拍鳥客前來朝聖,還有人專程從台北南下,就為一睹及拍攝牠的倩影,上百支大砲齊聚,蔚為奇觀!

赤翡翠體長約25公分,羽色為鐵鏽紅,在樹林中飛過就像顆珍貴的紅寶石,而被稱為「鳥界的法拉利」。鳥友黃永豐說,今天現場吸引1、200名全國各地的拍鳥客,整個公園滿滿的大大小小攝影器材,初估這些攝影器材超過5000萬以上。

台南鳥會理事長潘致遠則呼籲,民眾如果要去東寧運動公園看赤翡翠,遠遠的觀察就好。

潘致遠說,過境的候鳥需要時間與空間休息、覓食,一整天被人追著跑,對牠們並不是好事。赤翡翠在每年春天和秋天的過境季節,台南海岸防風林都會有機會看到,稱得上是很穩定的過境鳥。

赤翡翠現蹤,各地拍鳥客前來朝聖,東寧運動公園熱鬧滾滾。(記者蔡文居攝)

赤翡翠現蹤,各地拍鳥客前來朝聖,東寧運動公園熱鬧滾滾。(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