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田耕耘者!帶領學弟妹認識家鄉 六甲國中校友連2年獲獎

六甲國中學生學做菜,也從中認識在地的農產及其背後的土地故事。(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國中學生學做菜,也從中認識在地的農產及其背後的土地故事。(記者楊金城攝)

2018/04/26 21: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教育部舉辦「青年志工績優團隊競賽」,成立才兩年的六甲國中畢業青年團隊「夢田耕耘者」連兩年得獎,團隊第一年以推廣「六甲火鶴花產業」的服務得到「佳行獎」,今年再度以「稻田裡的教室」獲得「服務創新獎」。

「夢田耕耘者」指導老師陳宜君說,六甲生產好米,每個六甲孩子每天吃的都是「六甲赤山米」,然而,多數孩子不知道這碗米飯背後寓含的意義,以及六甲這塊土地的故事。以「回饋家鄉、回饋母校」成立的「夢田耕耘者」才決定以「稻田裡的教室」為主題,去年暑假舉辦營隊,帶領六甲國中應屆畢業生認識在地文化。

就讀屏東大學、「夢田耕耘者」指導顧問邱主安說,團隊以六甲稻米生長歷程,將服務面向命名為「稻苗、稻穗、稻粒小隊」,帶領學弟妹認識新住民文化、生活科學、六甲廟宇故事;最後再以稻田休耕時的「油菜花」小隊,讓六甲學生走到台南火車站,以英文向外國遊客介紹六甲,期待他們能認識六甲的美好,進而走進六甲來。

六甲國中校長黃添勇說,團隊獲得六甲區長蔡秀琴和小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協助,才能讓這些有心的六甲孩子,能無經費上的擔憂,全心推廣自己家鄉文化。

目前「夢田耕耘者」成員30人,學員林宸羽說,參加營隊讓自己更認識自己的家鄉,住了15年才真正發現六甲的美。

就讀台大的陳皇佐說,從親自走訪六甲每個角落,到設計課程,最後帶領學弟妹一起完成活動,感覺自己又在六甲重新活過了一遍。

參訪六甲米水源烏山頭水庫後,學生學做水車模型。(記者楊金城攝)

參訪六甲米水源烏山頭水庫後,學生學做水車模型。(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