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壢新運動醫學支援全大運 比照奧運規格護選手

壢新醫院今天舉辦全大運醫療團隊的誓師儀式。(記者許倬勛攝)

壢新醫院今天舉辦全大運醫療團隊的誓師儀式。(記者許倬勛攝)

2018/04/26 16:17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28日至5月2日在中央大學登場,也是中央大學暌違30年再次舉辦全大運,壢新醫院為今年全大運唯一合作醫療團隊,為避免年輕選手在全力拚暫時受傷,影響運動生涯,壢新醫院動員專業醫護人員逾360人次,結合運動醫學科、復健科、骨科等醫療團隊,提供比照奧運、亞運等國際賽事的高規格醫療照護。

本屆全大運參賽人數及競賽項目,皆打破往年紀錄。比賽分散於22個場館,幅員跨越桃園與新北市,同時間進行比賽場地多達17個,聯新國際醫療集團總執行長張煥禎表示,這是國內第一次由單一醫院承辦全國性大型運動會之醫療照護,龐大的規模的確增加醫療照護在執行上的困難度。

壢新醫院運動醫學中心林頌凱主任指出,為提高動員調度效率,爭取緊急醫療時效,位於南桃園的壢新醫院、北桃園的桃新醫院,皆成立醫療中心及擔任後送醫院。選手就醫時,出示選手證即享有綠色通道、專屬候診區服務。

此外,每個比賽場館的醫療站,都設置醫療小組與運動防護小組,安排醫師、護理師、運動傷害防護員或物理治療師、EMT緊急救護技術員進駐,以及救護車待命執勤。比賽期間,也成立24小時醫療服務專線,由運動醫學科王凱平、劉又銓、周佳儀三位醫師親自接聽,為選手健康諮詢與醫療安全把關。

運動防護員示範正確強化核心肌群的姿勢。(記者許倬勛攝)

運動防護員示範正確強化核心肌群的姿勢。(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