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屋「挽面」高雄市政府最高補助50%

高市文化局推廣老屋翻新,將再度推出第二次「老屋勞動營」。(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文化局推廣老屋翻新,將再度推出第二次「老屋勞動營」。(記者黃佳琳攝)

2018/04/26 12:3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為重拾舊時的都市紋理與記憶,創造老屋價值與再利用的無限可能,高市文化局和都發局今年聯手向文化部申請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只要是民國60年以前興建完成,具有歷史、文化、藝術價值的私有建物,就有機會獲得建物修繕、室內裝修、老屋修復技術、培力課程等多元補助。

高市文化局表示,老屋透過修繕保存,不僅能復原老屋舊風貌,還賦予空間新機能,活化成為創業基地,若選擇老屋開店,甚至投入老屋創意商品開發,也能獲得補助,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讓老屋再現新風華的絕佳契機。

文化局指出,文化部計畫補助包含「建物整修」及「教育推廣」二類,最高補助上限可達50%。都發局加碼補助建物室內裝修及經營管理二項,以達老屋內外、軟硬體兼修的效果,補助資訊可詳閱都發局官網查詢。

此外,高市文化局今年暑假也將再度推出第二次「老屋勞動營」,邀請學生透過住老屋、修老屋,感受老屋韻味,並搭配相關課程設計與DIY修繕體驗,讓學生從實際居住體驗及參與相關活動中產生認同,感受老屋魅力,有助於提高未來投入保存老屋意願,成為老屋修復的生力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