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遊好去處 竹市桐花秘境報你知

新竹地區目前桐花盛開約四十至六十%。(市府提供)

新竹地區目前桐花盛開約四十至六十%。(市府提供)

2018/04/26 11:26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有民眾近日開車行經新竹茄苳交流道、國道三號香山交流道路段,隱約看見旁邊山頭間點綴白色桐花;新竹市文化局指出,據客委會網站統計,新竹地區目前桐花盛開約40至60%,觀賞景點包括青青草原、高峰植物園、香山茄苳古車道等,預計本週末至5月初是最佳觀賞時間,民眾可把握時間前往。

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指出,竹市有多處推薦賞桐景點,位於寶山路的高峰植物園,擁有豐富的植物種類及生態樣貌,民眾可沿桐花步道認識豐富的原生及客家植物生態;另外,小朋友最愛的青青草原則有草原區的油桐小徑,全長約1公里,美不勝收,漫步其中如置身5月雪。

李欣耀說,香山茄苳、中隘、南隘地區等傳統客家聚落亦有數處僅當地人知曉,不為外人所知的桐花秘境,位於柯湳一街的古車路登山古道、朱家伙房旁通往南隘的古徑,此兩處桐花皆已盛開,步行於古道上感受到桐花飛落,置高處更可遠眺群山桐花美景;茄苳地區因多為丘陵地及河谷,稻田依地勢起伏開墾形成梯田景觀,綠意盎然的梯田襯托開滿桐花的白色山頭,更是遊客不可錯過的美景。

李欣耀表示,為鼓勵民眾賞桐,市府27日起連續3個週末,將分別在青青草原、中華大學白馬湖畔草地及香山中隘伯公廟前舉行3場藝文活動,邀請青鳥樂團、竹詩愛樂、牛欄河劇團等客家藝文團體,搭配在地市集及客語教學攤位,用音樂、偶劇、親子特技秀等精彩豐富的活動,邀請民眾在桐花盛開的時節出門踏青、探訪新竹客庄。

茄苳地區因多為丘陵地及河谷,稻田依地勢起伏開墾形成梯田景觀,綠意盎然的梯田襯托開滿桐花的白色山頭,更是遊客不可錯過的美景。(市府提供)

茄苳地區因多為丘陵地及河谷,稻田依地勢起伏開墾形成梯田景觀,綠意盎然的梯田襯托開滿桐花的白色山頭,更是遊客不可錯過的美景。(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