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籃球場27日晚間「送肉粽」 確定要送走的是...

鹿港風雨籃球場將在27日晚間舉行「送肉粽」科儀,確定要送走的是籃球架上的斜角支撐桿(綠色圓圈處)。(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風雨籃球場將在27日晚間舉行「送肉粽」科儀,確定要送走的是籃球架上的斜角支撐桿(綠色圓圈處)。(記者劉曉欣攝)

2018/04/25 19:4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以往「送肉粽」科儀,就是要在儀式中要送走上吊者所使用的物品,而鹿港風雨籃球場將在27日晚間舉行「送肉粽」科儀,確定要送走的是籃球架上的斜角支撐桿!

負責主辦這次「送肉粽」科儀的乾清宮顧問許永在表示,外地男子跑到鹿港風雨籃球場,用背包帶綁在籃球架上吊送醫後死亡,由於男子的背包已經被親人燒毀,因此,在儀式中要把籃球架的斜角支撐桿鋸下,隨著科儀送到海邊。

許永在指出,以往「送肉粽」科儀就是要把上吊者所接觸的代表性物品都要送走,舉凡繩子、木頭等等,但是籃球架的斜角支撐桿是白鐵材質,就要鋸下來,送到海邊,完成科儀後,會再幫籃球架焊上全新的斜角支撐桿。

許永在說,「送肉粽」行經的家戶,都會事前分送乾清宮的符令,再由民眾自行貼在家戶的門窗上,所經路線的民宅,都應緊閉門窗,避免外出;如果有外地人車經過,現場都會有人指揮交通,請遵照指揮來行駛,就不會誤闖,抱著尊重的心情來看待即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鹿港乾清宮會在「送肉粽」所經路線,分送符令給家戶貼在門窗。(許永在提供)

鹿港乾清宮會在「送肉粽」所經路線,分送符令給家戶貼在門窗。(許永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