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博館擬鳥飛行體驗 讓你像小鳥般飛翔

來飛翔吧!科博館擬鳥飛行體驗能讓民眾像小鳥般飛行。(記者蘇孟娟攝)

來飛翔吧!科博館擬鳥飛行體驗能讓民眾像小鳥般飛行。(記者蘇孟娟攝)

2018/04/25 17:0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不少人曾嚮往小鳥自由自在飛行,如今可以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圓飛翔夢!科博館引進擬鳥飛行平台,透過VR科技,讓民眾能體驗小鳥在空中飛翔的感受,或潛入海水中看見澎湖藍洞,甚至看見科博館蒐藏品活躍於眼前。

科博館建置VR推廣教室,引進最新的VR科技與體感技術,推出「VR奇境探秘」特展,其中一套VR擬鳥互動體驗系統,能模擬鳥類飛行,費時半年將空拍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的影像改繪成動畫,讓民眾透過體驗平台就能像鳥類在空中飛行,且有由上俯視地面的視覺效果,透過擬鳥飛行器拍動翅膀,就能上升或向下俯衝,體驗小鳥般自由自在的飛行感。

此外,另有利用實景攝影技術,前進澎湖西吉嶼的藍洞拍攝包括玄武岩構成的地質景觀及陽光穿過海面的藍洞光影,讓民眾彷彿潛入海水中悠遊海洋世界。

科博館另打造「虛擬VR蒐藏庫」,讓蒐藏品包含谷氏鏟齒象、龍王鯨、石虎、三連杯、帝王蝶等「復活」,搭配VR設備,蒐藏品如同電影博物館驚魂夜一般,在民眾眼前動起來。

特展包括擬鳥飛行與虛擬蒐藏庫各收費80及五50元,另可搭配欣賞澎湖藍洞美景,展期到10月3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