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疼!工人阿伯拾金不昧狂追失主滿身汗 卻因「手髒」不好意思

工人很辛苦,能堅持做下去的人都很不容易,在社會中也是很重要的一角。(情境照)

工人很辛苦,能堅持做下去的人都很不容易,在社會中也是很重要的一角。(情境照)

2018/04/25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掉了錢包肯定相當驚慌失措,近日一名女大生,下課後逛完全聯,就順手將錢包掛在機車前,騎了很長一段路後覺得渴了,停下來要買飲料時,突然發現錢包不見了非常慌張,急忙將機車迴轉想要返回尋找,正當準備發動時,眼前出現一位像是做黑手或工地的阿伯,滿身是汗拿著女大生的錢包騎車到女大生身旁,「啊妹啊,妳的錢包掉了捏(台語)」,女大生感激不已,但阿伯卻因為弄髒女大生錢包感到不好意思,令女大生相當心疼。

女大生在論壇「Dcard」上發文表示,這時的阿伯對她而言就像是神拯救了她,女大生笑著向阿伯道謝,但阿伯卻接著說,「拍謝蛤(不好意思),我出來買飲料看到妳的錢包掉了就一直追妳追到現在總算被我追到了,啊妳的錢包要擦一下捏(從口袋拿出衛生紙),我的手很髒不小心撿了妳的錢包」,女大生接過錢包並握著阿伯的手,對阿伯這樣的想法心疼不已,「不會啦,阿伯謝謝你欸,不然我一個禮拜的生活費都沒了」,接著和阿伯聊了一會,並買了飲料向阿伯道謝,這天的際遇讓女大生開心地覺得,台灣人真的很熱心。

網友看完深受感動,「阿伯的手不是髒手是充滿溫暖的手」、「掉過錢包的覺得無限感慨感人~阿北你很乾淨的」、「做工的都很善良」、「好感動,都要哭了」、「在這幽暗的星期看到這文都暖起來了」、「不知道為什麼你的描述讓我有點想哭,阿伯人真的很好,還追著你跑到全身都汗」;對照現在的台灣社會也有網友感慨地表示,「現在就算看到路上掉錢包也不一定會幫忙撿,跟車禍幫忙一樣,被誣衊的例子真是太多了‧‧‧」、「之前老妹也是掉錢包,結果找到的時候裡頭的錢就直接被拿走了一半‧‧‧‧‧‧」。

跟原PO有類似境遇的網友也心疼回應,「有次搭公車有位工人伯伯把工地頭盔放在地板坐在上面休息,我跟他說這邊有位置他說他很髒不想坐椅子..」、「我家閃是修摩托車的,他常常會看著自己的手然後跟我說自己的手黑黑的不好看...之類的,每次聽了都很心疼」;跟姨丈做過工地一段時間的網友回應,做工那時每天身體都會沾滿泥沙,風大時連吃午餐都會配到沙子,或多或少內心會感到有些自卑、覺得自己髒,甚至下班都不敢接觸認識的人,該網友認為做工地雖然辛苦,但能堅持做很久的人一定是很有Guts,呼籲大家多愛護做工的朋友,千萬不要跟自己孩子說不讀書以後就做工地,「某天下班去買雞排還沒洗澡工作服、工作鞋都穿著,聽到真的會覺得很不舒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