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6個月嬰兒被要求戒尿布 網:1歲就要扛家計的概念嗎?

一名媽媽的小孩才5、6個月大就被要求戒尿布,令她相當困惑,此為示意圖。(情境照)

一名媽媽的小孩才5、6個月大就被要求戒尿布,令她相當困惑,此為示意圖。(情境照)

2018/04/25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朋友的成長需要時間,嬰幼兒什麼時候該戒尿布呢?一名媽媽的女兒才5、6個月大就被要求開始戒尿布,令她相當疑惑。

這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詢問,網路上的媽媽們,小孩都多大開始戒尿布,這名媽媽突然被要求才5、6個月大的嬰兒就要開始戒尿布,非常困惑地質疑,「還不會講話走路的小孩如何戒尿布?」

網友看完傻眼表示,「1歲就要半工半讀扛家計的概念嗎?小朋友做好心理準備再戒就好了」、「那個腦袋壞了要求的...自己有這麼早戒再來講啦。」、「嘴長在他們臉上,你聽聽就好!別管他們!」、「不用理會那些人,順期自然,時間到自然就戒掉了」。

也有媽媽們紛紛提出自家孩子的狀況,「我從兒子一歲多起就不乏一些三姑六婆,婆婆媽媽叫我開始戒尿布,我完全不理會,讓兒子順其自然,到三歲時就自己說不要包布布了」、「大約2.5~3歲…時間到了教一兩次就會了…5、6個月是在戒什麼鬼尿布!!!」、「能夠準確表達想上廁所時才開始戒,我家妹妹是上幼稚園後,老師只花2天,連同晚上睡覺也沒包,尿布就功成身退」、「2~3歲左右最佳,若是太早戒除尿布,恐怕會使寶寶「排泄緊張」,出現憋尿或頻尿的極端徵狀,甚至引起腎功能受損,別聽"長輩"亂說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