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亂打!他半夜全身癢...打完「一堆蟲蟲」才發現GG了

荔枝椿象繁殖迅速。(圖擷自PTT)

荔枝椿象繁殖迅速。(圖擷自PTT)

2018/04/25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看到來路不明的蟲蟲千萬別亂打!有名網友最近半夜睡覺時,突然覺得全身超癢,網友原以為「惹事」的是蚊子,隨後便順手打死好幾隻,未料掀開被子後卻驚見超多隻黑色圓型小蟲,才發覺不對勁,讓他急忙詢問網友「這到底是什麼蟲?」

有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有天半夜熟睡時突然感到全身發癢,當時以為是蚊子便下意識地打死好幾隻,不過蟲蟲的數量卻越來越多,還鑽進他的被子中,網友開燈後,赫然在被子內發現一堆黑色小蟲,認真研究後更發現小蟲「頭旁邊兩側還有紅點」,讓他大驚察覺情況不對勁,「而且蟲卵跟抓到的數量沒對上」,詢問網友到底跟怎麼辦。

許多網友見狀紛留言指出:「這個汁液有毒喔」、更有網友直接解惑,「荔枝椿象蟲,皮膚會爛」,詢問原PO「是否剛洗床單?不然就是你衣服(剛洗好)」,還有網友建議「趕快去皮膚科,不然藥局買個乳膏應急一下」

荔枝椿象俗稱臭屁蟲、臭椿象或荔椿,以荔枝、龍眼等樹木為寄主的昆蟲會噴射腐蝕性臭液自衛,接觸人體時會造成潰爛、疼痛,3~5月為荔枝椿象的產卵期,成蟲密度高時,常造成植物花卉枯萎甚至枯死,嚴重影響荔枝、龍眼的產量與品質。

荔枝椿象產下許多卵。(圖擷自PTT)

荔枝椿象產下許多卵。(圖擷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