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將重新劃定70處 公劃更新區域敗部復活

林欽榮表示,市府擬藉著全市通盤檢討,重新劃定更新區域,預計今年九月陸續推出70處、約550頃的公劃都更群落,而這些區域將會重啟都更 時程獎勵,引進民間投資更新。(記者鍾泓良攝)

林欽榮表示,市府擬藉著全市通盤檢討,重新劃定更新區域,預計今年九月陸續推出70處、約550頃的公劃都更群落,而這些區域將會重啟都更 時程獎勵,引進民間投資更新。(記者鍾泓良攝)

2018/04/25 12:4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今天上午舉辦公劃都更論壇,探討過去2000、2002年劃定281、約535公頃的公劃更新區域,然而經過19年後,僅有80處完工、22處施工,其餘多數都聞風未動,都更時程獎勵更已過期。而北市府為了讓公劃更新區域「敗部復活」,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府擬藉著全市通盤檢討,重新劃定更新區域,預計今年九月陸續推出70處、約550頃的公劃都更群落,而這些區域將會重啟都更時程獎勵,引進民間投資更新。

林欽榮表示,市府盤整出5大優先劃定類型,包括「國際發展與產業機能置入」、「捷運TOD再結構」、「地區整備與住居環境新」等,選出70個公劃都更群落,但他強調公劃都更並不等於公辦都更,但政府可以先擬定整體計畫,也可以協助民間廠商協調都更障礙,引導民辦都更發展。

林欽榮也說,他認為公劃都更群落不應該是劃定之後就不改,可以搭配每六年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修正。而他也透露,公劃都更群落應重啟都更時程獎勵、規模獎勵,認為最高甚至可以給到10%獎勵,但具體獎勵數字還須再討論。

而全市12行政區皆有公劃都更群落,而中正區、信義區皆有9處,數量最多,而士林區公劃都更區域為69.31公頃,為全市最大,林欽榮補充,除了70處外,而有包括都市計劃通檢劃定的更新區域,如南港產專區,合計更新面積可達621公頃。而對於哪區域將會優先推動,林欽榮說,應會優先從老城區更新,如萬華、大同等。

台北市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城市的居住、交通決定城市競爭力,而都更也是推動城市轉型的重要工具。但他說,都更過程不免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公共利益跟個人利益衝突,雖然不好意思說是釘子戶,但這是每個市長要面對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