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公車乘客飆升10幾萬 竟拜這族群之賜…

彰化縣搭乘市區公車的乘客人次,去年直線飆升成長,原因在新闢公車路線吸引學生、遊客及民眾搭乘。(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搭乘市區公車的乘客人次,去年直線飆升成長,原因在新闢公車路線吸引學生、遊客及民眾搭乘。(記者張聰秋攝)

2018/04/25 11:4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市區公車搭乘目前還沒有車資補助,不過,全縣去年全年搭乘市區公車的乘客人次共30萬6387人次,相較前年僅17萬3854人次,大舉成長13萬2533人次,直線飆升,成長幅度達76%,關鍵在新增6條公車路線,新路線串聯大學校園,吸引學生族群搭乘。

因成長幅度明顯,在今年交通部推動的公路公共運輸多元推升計畫,彰化縣奪下金運獎,在全國16個縣市,僅次於宜蘭,排名全國第2。

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縣府為了鼓勵民眾善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以公車代步,去年在全縣新闢6條市區公車路線,包括聯繫高鐵彰化站、明道大學和溪州公園的8路市區公車,還有甚受歡迎彰化、員林直達溪頭的9路與10路市區公車,以及彰南快線、清水岩線等台灣好行公車路線,還有公車進大葉大學校園的13路市區公車,整體公車搭乘人數大躍進,因而獲得交通部頒獎表揚。

林漢斌指出,縣府從民眾刷卡搭公車的資料分析出,在新闢公車路線當中,8路市區公車串連明道大學和溪州公園,因明道大學宿舍在溪州公園附近,學生搭公車往返學校與宿舍,又13路市區公車開進大葉大學,方便學生往返市區與學校,學生上下課1天往返2趟,對提高整體搭乘人次的總量,貢獻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