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志工健身房學做操 90歲阿公跟著動博滿堂彩

90歲阿公葉江川練習健康操,博得滿堂彩。(記者張軒哲攝)

90歲阿公葉江川練習健康操,博得滿堂彩。(記者張軒哲攝)

2018/04/24 16:4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許多獨居老人終日在家,足不出戶,肌肉不斷萎縮,腰痠背痛,為了長輩健康,華山基金會今日邀大甲麥克健身生活館教練免費指導43名社工跟志工健康操,希望藉由簡易伸展操及肌力運動,再到宅指導阿公阿嬤們維持身體機能,90歲阿公葉江川也跟著練習,博得滿堂彩。

72歲義工林阿姨2年前因跌倒受傷,透過長時間復健,才恢復正常生活,更認同預防失能的觀念,她一得知要推廣這新穎的健康操,搶先第一個報名,盼學成後,將自己的經驗教導其他獨居長輩,使他們健康樂活。

住在大甲區的葉江川是基金會關懷對象,他身體硬朗,雖然無法完全下蹲,仍認真跟著眾人做操。華山台中B區市站長梁偉宇指出,為了推廣長輩生理強健,「活到老、動到老」,華山每年端午前夕各地會辦理「愛老人運動會」,今年邀請大甲麥克健身生活館設計,適合長輩隨時隨地都可以活動的健康操;即使行動不方便的長者,也可坐在椅子上達到運動的效果。透過志工帶入獨居長輩家中,希望台中區服務近2000位的弱勢長輩們可以活得充滿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