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大學董事會鬥爭老董勝出 擬回聘李天任再任校長

文化大學董事會內鬥嚴重,導致校長一職懸缺至今,校內部分教職員工與學生發起穿白色T恤運動,抗議內鬥八點檔,訴求安靜校園。(文大員工提供)

文化大學董事會內鬥嚴重,導致校長一職懸缺至今,校內部分教職員工與學生發起穿白色T恤運動,抗議內鬥八點檔,訴求安靜校園。(文大員工提供)

2018/04/23 18:2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文化大學今召開董事會,驚傳董事李傳洪、林國賢辭職,11席董事只剩9位,導致董事會中挺老董張鏡湖一派佔上風,更當場決議,要回聘前校長李天任重新回鍋當校長,卻未提及日前遴選出的新校長盧希鵬去留;文大校內有教職員工發起「白T」運動,抗議董事會大亂鬥,要求還原安靜校園。

文大去年遴選校長,由台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盧希鵬當選,卻爆發爭議導致董事會內鬥,張鏡湖質疑遴選人為舞弊,並點名部分董事圖謀校產,導致董事會內部分成兩派,互相攻訐,如薇閣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等也被張鏡湖罵,但張鏡湖亦不報人事案給教育部,遭教育部罰款上百萬元,部分董事也醞釀提案解散董事長職務。

但張鏡湖今天召開董事會,文大董事會發言人張少騰表示,會議共有9名董事到場,並收到兩份董事辭職傳真,一份是李傳洪,表明自己與掏空校產無關,張鏡湖收到後便向李傳洪致歉,另外一份是前大法官林國賢,現場董事也向林國賢表達敬意。

張少騰說,隨後董事會進行討論,會中提議,要回聘之前的校長李天任,經過半數董事同意,未來將做成會議記錄,並報請教育部同意;至於之前遴選出的盧希鵬,今天董事會並未討論其去留。

而文大董事會內鬥,也引發教職員工反彈,今天有教職員工發起穿白色T恤活動,在臉書成立「THE BETTER US」社團,強調不集結、不陳抗,但不滿董事內鬥,讓新任校長盧希鵬無法順利上任,其不負責任態度、不關心學校,只關心自身利益等作為,有違師生託付,盼董事會停止大亂鬥,別再上演八點檔,訴求「還我安靜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