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蛇鳥生死鬥!直擊油桐樹上台灣藍鵲大戰青竹絲

蛇鳥大戰由台灣藍鵲勝出,叼著青竹絲飛走。(記者鄭名翔翻攝)

蛇鳥大戰由台灣藍鵲勝出,叼著青竹絲飛走。(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4/23 18:0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鄉的黃姓退休民眾昨上午到田裡工作,意外發現一旁的開著桐花的油桐樹上正上演一場「蛇鳥大戰」;最後台灣藍鵲獲勝,嘴銜著青竹絲,氣定神閒地在樹梢上跳動,持續約20秒後就叼著到口的青竹絲飛走。這段稀奇的生態影片被po上臉書社團「我是三義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大讚「真是大開眼界」,但也有人替藍鵲擔心,「吃了毒蛇會不會中毒啊?」

黃姓民眾表示,附近常看到藍鵲在樹上飛舞,但昨天無意間看到藍鵲抓蛇覓食,趕忙用手機將珍貴影像錄下。畫面中藍鵲大戰青竹絲,戰況幾乎一面倒,青竹絲雖然不斷扭動掙扎,甚至試圖纏住樹枝,但頭頸部被藍鵲咬住,始終無法掙脫,而該隻藍鵲看起來也氣定神閒,叼著青竹絲左晃右晃,在樹梢上跳來跳去,最後再飛走。

不僅網友大讚稀奇,專家也表示少有人直擊藍鵲覓食。台灣藍鵲屬雜食性中型鳥,平時棲息於低海拔山區,性情喧噪兇悍,以捕食小型鳥、雛鳥、野鼠、蜥蜴或大型昆蟲為主等,也會啃食木瓜等水果。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表示,台灣藍鵲本來就會抓蛇吃,且藍鵲是家庭式生活的動物,抓蛇可能是要餵食幼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