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兩岸43年落腳台東 牛排館主廚賣媽媽口味牛肉麵

從事餐飲43年的陳以撒定居台東,分享牛肉料理美味。(記者王秀亭攝)

從事餐飲43年的陳以撒定居台東,分享牛肉料理美味。(記者王秀亭攝)

2018/04/23 12:1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有43年廚房餐飲經驗的陳以撒,走過墾丁、苗栗、台北、中國哈爾濱、昆明等地後,最後落腳台東,在牛排餐館擔任主廚,也煮起自家母親口味的牛肉麵,11種中藥加上多種蔬菜水果熬製64小時的湯頭,完全吃不出中藥味,再加上特調的海鮮醬,提出牛肉麵的精華,才開賣就在台東市區大受歡迎。

「被台東的空氣、生活環境所吸引,還有遇上最好的老闆。」陳以撒去年到台東定居,原本只想專心做好川普牛排館的餐點,時常帶著友人到牛排館用餐的董事長劉清郎突然丟出一句「牛排以外,還有甚麼可做?」讓他靈機一動,煮起牛肉麵,竟意外受到歡迎。

陳以撒說,自己是眷村第二代,從小吃著母親的牛肉麵長大,加上曾在中國各大都市工作一段時間,融合各式牛肉麵煮法,發現以中藥熬製,加上蔬果熬製的高湯,不僅濃郁,又能淡化牛肉原有的味道,加上選用的澳洲安格斯牛肉有少筋、易入口的特性,牛肉給的爽快,甚至比一碗麵量還多,「讓人不愛也難。」

陳以撒發現台東排餐的午餐市場不好經營,便想利用中午的空檔時間,在台東市和平街、福建路口旁的旅店開賣牛肉麵,劉清郎的支持下,4月初開賣大受歡迎,他說,看著台東民眾用餐時滿意的表情,就是自己持續的動力。

眷村第二代的陳以撒認為牛肉給的足夠,吃起牛肉麵才夠味。(記者王秀亭攝)

眷村第二代的陳以撒認為牛肉給的足夠,吃起牛肉麵才夠味。(記者王秀亭攝)

熬煮64小時的湯頭,讓陳以撒的牛肉麵更具特色。(記者王秀亭攝)

熬煮64小時的湯頭,讓陳以撒的牛肉麵更具特色。(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