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WHA照計畫進行中 陳時中:麻疹突顯防疫無國界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近期麻疹群聚感染事件突顯防疫無國界。(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近期麻疹群聚感染事件突顯防疫無國界。(記者林惠琴攝)

2018/04/23 10:3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依我國與美國簽署「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今日起連續4天舉辦「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並邀集11個新南向國家。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表示,近期麻疹群聚感染事件突顯防疫無國界,任何一地有傳染病存在,對整個地區或世界都是威脅,因此如何形成地球村、大家一起合作,是很重要的事情。

不過,世界衛生大會(WHA)因為中國壓力恐仍無法順利收到邀請函,談及今年對策,陳時中指出,一切都照計畫進行,且今年與我國理念相近的國家,動作都比以往更積極一點。

對於麻疹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則說明,麻疹疫情不可小覷、嚴陣以待,而台灣麻疹接種率97%,在世界上高於不少國家,雖然可能隨著時間導致保護力有一點消退,但整體國人免疫力仍比較好,加上正積極推動一些因應措施,有信心疫情不會像國外這麼嚴重。

昨晚有一名台灣旅客在日本沖繩準備搭機返台時,因發燒遭拒登機,日方要求他取得醫師證明後才可搭機返台,周志浩認為,在生病時搭機,對別人也是負擔,應該要等康復後再進一步動作較適宜,至於麻疹病例增加而提高的疫苗需求,現已協請疫苗廠商調貨,但呼籲應給醫護人員、大眾運輸工作等相關人員優先接種。

另外,周志浩提及「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表示,今年共有15個國家、31個專家來台參加,其中11個國家是新南向國家,期待經由互相研習,在檢驗或其他傳染病交流,可形成一個聯繫的網絡,以利防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