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慈惠堂母娘回鑾 鄭文燦、陳學聖一前一後接駕

大人、小孩爭相「躦轎腳」祈福。(記者李容萍攝)

大人、小孩爭相「躦轎腳」祈福。(記者李容萍攝)

2018/04/23 00:2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主祀瑤池金母(又稱王母娘娘、金母娘娘)的桃園市中壢慈惠堂按往例於農曆年後到花蓮慈惠堂總堂謁祖進香,22日下午瑤池金母神轎返回中壢,沿途信眾雙手合十跟著遶境,在鑼鼓和鞭炮聲中,吸引大人、小孩爭相「躦轎腳」祈福;尋求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親往中壢銀河廣場前迎接鑾駕,獲國民黨提名的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則陪同母強遶境中壢街道。

也是現任立委的陳學聖說,這是他第9次陪同中壢慈惠堂母娘回鑾遶境,每次他都全程走完。他並說,前些年來有人問他「為什麼會來?人家選前來是為了拜票;選後來是為了謝票。現在沒有選舉為什麼會來,而且連走9年?」他總是回答說,除了能走在中壢的土地,一方面希望好好感謝大家給他這個機會好好的來服務鄉親,其次他也一步一腳印好好的反省自己,到底有沒有愧對大家?到底有沒有把自己的工作認真的做好?在立法院的問政,對於選民的服務,有沒有踏實?畢竟,每年一次的這樣走,對他自己就是一個最好的反省自律!

鄭文燦在中午迎接鑾駕後,雖沒有隨同隊伍遶境,但傍晚回鑾遶境隊伍於中壢市區走最後一哩路時,他也徒步陪同鑾駕走回慈惠堂。

鄭文燦表示,中壢慈惠堂是「天下第一分堂」,不僅深具歷史意義,也是中壢地區信仰中心。鄭市長在回鑾遶境時向母娘祈求每個人平安順利、心想事成,但是不僅要神的保佑,也要依靠人的打拚;他也祈求桃園大小建設如期完成、中壢發展更好,讓建設多一點、享有完善的福利、活動更精彩,提升市民幸福感。

鄭文燦還說,市府前年克服困難,完成母娘的期盼,「開大門、行大路」,將廟前道路拓寬為8米,同時活化土地空間,讓慈惠堂在服務信眾時更貼心、周到。

中壢慈惠堂母娘回鑾遶境,市長鄭文燦前往接駕。(桃園市政府提供)(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慈惠堂母娘回鑾遶境,市長鄭文燦前往接駕。(桃園市政府提供)(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慈惠堂母娘回鑾遶境,立委陳學聖前往接駕。(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慈惠堂母娘回鑾遶境,立委陳學聖前往接駕。(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