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藥水放到過期給孩子吃 媽媽竟要醫師賠償善後

一名母親將止咳藥水放到過期後給孩子喝,再要求向醫生賠償。示意圖。(情境照)

一名母親將止咳藥水放到過期後給孩子喝,再要求向醫生賠償。示意圖。(情境照)

2018/04/22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時常在其臉書粉絲團「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分享育兒相關知識,他21日PO文透露,最近有1名媽媽向他抱怨,今年4月拿了前年(2016)12月陳醫師開的止咳藥水給孩子吃,結果吃完才發現藥水已過期,於是要求陳醫師賠償善後。陳木榮之後將這段經歷PO上臉書,不少網友直呼「奇文共賞」。

陳木榮21日在臉書PO文描述事發經過,並強調這是「來函照登」,該名媽媽指出,她前年12月帶小孩到診所看病,當時陳醫師開了止咳藥水,但她後來沒給孩子吃,也沒有注意到有效期限。

這名媽媽說,昨天(2018年4月20日)孩子感冒了,她於是拿了前年那瓶止咳藥水給孩子吃,結果吃完才發現,藥水竟然在今年(2018年)2月就過期了,讓她相當不能接受。

這名媽媽強調:「換句話說,您(陳木榮)開止咳藥水時,期限只剩一年多左右,這樣的藥物應該不能交付病人使用,請您給我合理的解釋,也請您回覆,您害我的孩子吃了過期的藥物,您要如何賠償善後。」

陳木榮醫師對此幽默回應:「15天前我去便利商店買了1瓶鮮奶,放在冰箱忘了喝,昨天我拿出來喝了幾口,才看到鮮奶5天前就過期了,換句話說,我買鮮奶時有效期限只剩10天,這樣的鮮奶應該不能放在便利商店賣的」、「請媽媽稍等幾天,我正在向便利商店總公司要求賠償,等結果出來我再回覆您如何賠償善後。還是請您多注意孩子的狀況,有任何不對勁的情況一定要盡快就醫。」

許多網友見狀直呼傻眼,紛紛表示「奇文共賞」、「有義務通報兒虐唷,有媽媽拿過期的藥給小孩吃唷」、「給的時候沒過期,放到過期自己吃,要人賠錢?」、「說的理直氣壯也是很讓人佩服」、「真是什麼人都有」。

陳木榮21日PO文透露,最近有1名媽媽向他抱怨,今年4月拿了前年(2016)12月陳醫師開的止咳藥水給孩子吃,結果吃完才發現藥水已過期,於是要求陳醫師賠償善後。(圖擷取自臉書)

陳木榮21日PO文透露,最近有1名媽媽向他抱怨,今年4月拿了前年(2016)12月陳醫師開的止咳藥水給孩子吃,結果吃完才發現藥水已過期,於是要求陳醫師賠償善後。(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