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噴淚!出生證明有問題? 戶政員一語道破身世之謎

一名男大生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意外發現非父母親生。(圖取自Dcard)

一名男大生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意外發現非父母親生。(圖取自Dcard)

2018/04/22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點檔情節真實上演,一名男大生因為要去算命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看到資料發現上面自己的姓氏不一樣,此外媽媽名字不對、也沒有爸爸名字,以為戶政人員拿錯了,沒想到戶政人員一語道破他的身世,「你現在的爸爸媽媽是養父母,在你一出生就收養你了,他們沒讓你知道,代表他們很愛你」。

男大生在論壇「Dcard」貼上出生證明表示,當下充滿震驚與驚訝,因為太過突然,對於被收養一事難以相信,離開戶政事務所,坐在機車上回憶過往,20多年來,家人們對他全心全意的付出,甚至比親生多更多,即使叛逆、惹他們生氣,依然沒有放棄男大生。

憶起往事一幕幕,男大生感激地表示,慶幸在他成熟懂事的現在才知道這件事,父母已年屆古稀身體都不好,媽媽前年確診大腸癌第四期,已經懂事的他,了解父母沒告知身世的苦衷,亦不想讓父母擔心,不會讓他們知道自己已得知非他們所生,很感謝父母讓他在完整的家庭中長大、擁有現在的生活,「我打從心底的謝謝你們、愛你們,從來就沒有什麼養父母,只有我的爸爸跟媽媽」。

這篇感人的文章感動近3萬網友按讚留言,「有洋蔥,換你照顧爸媽了」、「可以不要這樣奪我眼淚嗎」、「眼淚直接噴出來」、「這真的令人不敢相信,養父母能把收養當親身(生)疼,真的很偉大」;有相同境遇的網友們也表示,「生的放一邊養的大過天,我跟你一樣,所以我們要更加努力回饋給他們。有緣才會聚在一起,完全沒有血緣關係而無怨無悔的付出把我養到現在,我只能更加努力讓他們知道當初選擇我是正確的,我真的超愛他們的啦!」、「天啊~你也跟我一樣我也是快上大學才知道,一開始我也不相信覺得很像八點檔,我是無意間翻到抽屜裡的領養證明,我現在的爸媽也很愛很愛我,在我心裡還是只有唯一的爸媽」。

一名男大生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意外發現非父母親生。(圖取自Dcard)

一名男大生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意外發現非父母親生。(圖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