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越南文化週 僑生:希望能為越南國人努力

成功大學舉辦越南週,請在台南各大學的越籍學生登台表演。(記者王捷攝)

成功大學舉辦越南週,請在台南各大學的越籍學生登台表演。(記者王捷攝)

2018/04/21 22:4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成功大學集結全球各地的學生,每年都會舉辦文化週讓在台的越南籍學生、婦女及工作者能在此聚會,也讓下一代能了解越南的文化,今年「2018年越南文化週」提供了比賽、美食與表演活動,主辦人之一是來台7個月就讀管理學院的曾偉泰,他說這個活動的意義是交流感情,也是發覺越籍人士在台生活的問題,他希望能為越南國人努力。

成大越南留學生會在這個月14日到21日連續舉辦了活動,在台灣各大學唸書的越南學生,都來到成大集合,且其中不只學生或是外籍學生,還有嫁來台灣的婦女還有工作者來參加,這次活動最大的贊助商是越捷航空,並提供了兩張能到全球各地,只要有越捷航空飛航的機票做為最大獎。

成大中文系博士班的越南籍學生鄭垂莊說,要介紹一個國家的文化,一時半刻是無法說完,因此的越南週才開放給台灣人及外籍學生參加,希望能用旅遊的方式介紹越南,讓大家認識。

對於台灣與越南生活的不同,越籍學生曾偉泰說最不習慣的是食物,越南的食物比較鹹一點,但台灣比較清淡、多油,比較少蔬菜的料理,另外也發現台灣人比外國人較熱情,對部分越籍移工在台可能受到歧視、壓榨的問題,他希望未來能留在台灣,為越南國人努力。

主辦人之一是就讀成大管理學院的曾偉泰,他說,越南週是在台越籍人士交流感情的地方,也是發覺生活的問題的地方,他希望能為越國人努力。(記者王捷攝)

主辦人之一是就讀成大管理學院的曾偉泰,他說,越南週是在台越籍人士交流感情的地方,也是發覺生活的問題的地方,他希望能為越國人努力。(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