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膽島7月開放觀光 金門邀老兵當志工

有「前線中的前線」之稱的大膽島,可望於7月底開放觀光。(資料照)

有「前線中的前線」之稱的大膽島,可望於7月底開放觀光。(資料照)

2018/04/21 20:5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大膽島預定7月底有條件開放觀光,金門縣政府期盼曾在島上服役的「大膽老兵」能在開放前重返英雄島,以「大膽志工」身分為大膽島整肅儀容、為金門觀光再助一臂之力。

縣府募集令才經披露,已在「大膽圈」掀起討論,有人開始預訂機票,有人開始翻箱倒櫃挖出陳封已久的退伍令,認為要讓自己「再熱血一次」。

縣府觀光處表示,大膽志工預計辦理5月26日至28日、5月29日至31日兩梯次,1梯次45人、在島上停留3天,主要工作協助大膽環境美化及景觀整理。

縣府承辦人員強調,此次活動緣起於大膽退役老兵對大膽島發展的關注,表達想要為曾服役過據點盡一分心力的想法,縣府為促成老兵美意,也盼盡量「以舊修舊」維持原貌,舉辦「2018毋忘在金、大膽雄兵志工日」活動。

縣府表示,老兵只需負擔台、金來回機票,其餘島上住宿、往返大膽島交通船及返程自水頭碼頭赴尚義機場交通接駁均由縣府提供;島上3餐伙食,由志工團辦理,所需食材,由縣府協助採購。

縣府指出,想要參加志工日的老兵,請提供退伍令等曾服役證明文件,還有大膽老照片或文物也能授權由縣府使用;相關的資格證明,包括服役期間以大膽島為背景之個人照片,或與同袍合照照片、或於大膽島服役期間獲得之勛章、獎狀、紀念物品等,或具結曾於大膽服役之切結書等。

志工招募採線上報名,即日起至5月15日開放報名,,報名表請逕上金門觀光旅遊網「活動」、「年度活動」之「金門戰地主題系列活動」頁面下載,連同相關資料寄送Email:2018godadan@gmail.com。諮詢窗口電話:(082)324194。

金門縣政府邀請曾在大膽島服役的老兵重返英雄島,為金門觀光再助一臂之力。(資料照)

金門縣政府邀請曾在大膽島服役的老兵重返英雄島,為金門觀光再助一臂之力。(資料照)

金門大膽島上的心戰喊話牆。(資料照)

金門大膽島上的心戰喊話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