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護理師中鏢 林口長庚爆發「麻疹院內感染」

林口長庚醫院一名20多歲的男性護理人員確診感染麻疹。(資料照)

林口長庚醫院一名20多歲的男性護理人員確診感染麻疹。(資料照)

2018/04/21 17:21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林口長庚醫院,繼昨天確診一名前往林口長庚就醫的40多歲女性感染麻疹後,今天再增加一名20多歲的男性護理人員感染。兩人皆是被一名3月中自澳門返台、境外移入感染麻疹的40多歲女性傳染,疾管署已指示林口長庚醫院啟動麻疹應變措施。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該名男性護理人員是4月5日於林口長庚急診室值班,接觸到4月4日確診麻疹的患者,16日到19日出現「發燒」、「喉嚨痛」、「出疹」的情形,今確定為麻疹患者,現在住院隔離治療中。目前疾管署掌握院內感染接觸的人數為491人,將持續追蹤監測至5月7日。

莊人祥指出,已指示林口長庚院啟動麻疹應變措施,成立應變小組,由副院長擔任總召集人,將急診的檢傷動線重新規劃,並加強檢傷人員的防護裝備。院方也將針對接觸者進行健康管理監測,包括院內員工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並在72小時內針對沒有麻疹抗體的員工補打疫苗,另規劃有門診住院急診特定的注意事項。

林口長庚醫院稍早發布新聞稿,指該名男性護理人員17日身體略有不適,19日急診經醫師研判疑似麻疹後,單位主管已要求其先返家休息,院方也隨即依法進行傳染病通報。院方指出, 自4月3日疾管署發佈麻疹病例起即啟動應變機制,提升防護層級,加強各項感染管制措施,確保民眾就醫安全。院方表示,依據傳病防治法第10條規定,疾病相關疫情訊息,依法必須由中央主管機關宣佈,本院不得擅自發表意見。

醫院麻疹群聚個案關聯圖。(圖由疾管署提供)

醫院麻疹群聚個案關聯圖。(圖由疾管署提供)

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圖由疾管署提供)

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圖由疾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