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揪團隨媽祖進香 分享10年經驗保健康

郭敏勇醫師(左一)揪醫院同仁一起參與大甲媽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記者歐素美攝)

郭敏勇醫師(左一)揪醫院同仁一起參與大甲媽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記者歐素美攝)

2018/04/20 13:1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媽9天8夜遶境進香,童綜合醫院20年多年來皆派救護車隨行,提供信眾緊急救護,院內的外傷科主任郭敏勇更連續10年追隨媽祖腳步,徒步遶境,並揪親朋好友一起來,雖然因工作關係,無法走完全程,但他說,10年來愈走愈有成就感,並呼籲民眾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民俗活動,重點是要評估個人的身體健康情況,允許再參加。

童綜合醫院外傷科主任郭敏勇說,10年前到童綜合醫院服務,才有機會開始接觸到大甲媽遶境進香的宗教盛事,因長年坐辦公室,第一次跟著大甲媽遶境,光從大甲走到沙鹿就十分吃力,但看到進香隊伍中有許多長者健步如飛,覺得很不甘心,隔年下定決心再走一次,沒想到,這一走就走了10年,雖然無法9天8夜全程跟著走,但愈走愈有成就感,現在每年都會揪親朋好友或醫院同事一起遶境走一小段,成為每年春季的固定行程。

郭敏勇指出,像大甲媽遶境進香如此具特色與意義的民俗活動,民眾可以多參加,除了藉此運動健身,也可獲得精神上的洗滌,但仍需評估自身的身體情形。每年參與遶境進香,透過大批虔誠信徒與慕名而來的遊客,即可感受到大甲媽的宗教魅力,每年與同好一起遶境,更是對身體健康最好的保佑。

郭敏勇並提醒首次參加遶境的民眾,因需長時間行走,最好準備護膝及舒適的運動鞋,以減輕膝蓋不適,並記得大量補充水份,若因長期行走起水泡,可就近尋求醫療站或救護車治療,勿自行刺破處理,避免感染,患有慢性疾病的民眾則須備妥藥物,定時服用,並根據自身狀況量力而為,平平安安的出門,健健康康的回家才是最重要的。

童綜合醫院響應大甲媽遶境9天8夜,每年皆派遣救護車隨行,並有4名護理師與4名緊急救護技術員(EMT)輪班支援,讓每一位信徒香客,都能安心地跟著媽祖腳步去遶境。

童綜合醫院支援大甲媽遶境逾20年(中間為郭敏勇醫師)。(記者歐素美攝)

童綜合醫院支援大甲媽遶境逾20年(中間為郭敏勇醫師)。(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媽遶境進香,香客因腳痛等,童綜合醫院隨行護理師隨時提供照護。(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媽遶境進香,香客因腳痛等,童綜合醫院隨行護理師隨時提供照護。(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