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年新生明報到 雲林1國小學區掛零、51校10人以下

爭取新生入學,來惠國小提供1萬元獎學金。(記者林國賢攝)

爭取新生入學,來惠國小提供1萬元獎學金。(記者林國賢攝)

2018/04/20 12:5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國小新生明天報到,今年是龍年新生入學,戶籍新生人數較去年多854人,但全縣仍有51所學校新生人數10人以下,其中成功國小掛零、興昌國小只有1人。

成功國小校長楊麗娜表示,雖然學區戶籍內沒有新生,但至少會有2位新生報到,仍可順利開班;興昌國小校方也表示已和新生、新生家長溝通,該學生會報到。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林慧蓉表示,今年戶籍設於雲林縣新生人數有5591人,比去年4737人增加854人,各校都全力招生,希望讓所有小朋友都能留下來就近就學。

根據教育處資料,今年戶籍內新生10人以下有51所,5人以下有14所,大部分集中在山區或海邊鄉鎮,成功國小掛零、興昌國小1人,華南、頂湖國小2人,龍潭與明德國小則只有3人,顯示偏鄉人口流失與少子化衝擊有加乘效果。

明天各校新生報到,為提高報到率,有學校祭出「召集令」,也有學校提出奬學金1萬元,或是營養午餐補助等措施。

石榴國小發出「召集令」鼓勵新生報到。(記者林國賢翻攝)

石榴國小發出「召集令」鼓勵新生報到。(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