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夾娃娃機設住宅區8米以下巷道全違法!北市2周後將因應

圖為北市某家夾娃娃機店鋪,北市府官員判斷緊鄰路寬為6、7公尺,顯已違法。(圖:黃珊珊辦公室提供)

圖為北市某家夾娃娃機店鋪,北市府官員判斷緊鄰路寬為6、7公尺,顯已違法。(圖:黃珊珊辦公室提供)

2018/04/19 19:2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夾娃娃正夯,台北市商業處長蔡宗雄今下午於市議會備詢坦言,北市有300多家業者以選物販賣機登記、高達7000多個機台;但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質疑,依法選物販賣機屬「文教、樂器、育樂用品零售業」,住宅區設置應緊鄰寬8公尺以上道路,不少夾娃娃機顯不合法!對此市府承諾2周內跨局處討論因應。

黃珊珊表示,經濟部定義,選物販賣機為,陳列物品、直接付費取得所選物品,且物品對價取物,與售價相當;至於娃娃機,則提供消費者以電力及機器臂抓取物品,是否提供物品,取決於消費者技術。但她說,要區分兩者相當困難,因為夾娃娃機會設定保證取物金額,作為對價;該產業類似共享經濟。蔡宗雄則說,有點像無人販賣機。

黃珊珊接著指出,夾娃娃機物品玲瑯滿目,有化妝品、玩具、食品,以往年輕人在網咖聚集,現在小朋友則下課衝去玩夾娃娃機,因為有療癒作用。她說年輕人創業要合法,許多住宅區夾娃娃機緊鄰6公尺寬道路,顯不合法;且夾娃娃機半夜還在開,也會影響住宅安寧。都發局都市規畫科長葉家源則坦言,一般夾娃娃機都是緊鄰8公尺道路為準。

至於政府如何認定合法選物販賣機?蔡宗雄表示,如沒有經濟部檢驗標章、或是改機就是違法;產發局長林崇杰則承諾,2周內將盤整全市夾娃娃機資料,開跨局處會議因應。此外,北市府今年3月26、28及30日也進行13次稽查,這些夾娃娃均有商業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