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朽木遭白蟻啃蝕 歷經10年驚見濟公活佛

網友日前至爺爺園地整理,驚見一塊木頭遭白蟻啃蝕成濟公神像。(圖擷自黃昱齊《臉書》)

網友日前至爺爺園地整理,驚見一塊木頭遭白蟻啃蝕成濟公神像。(圖擷自黃昱齊《臉書》)

2018/04/19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於臉書發文分享,日前到爺爺菜園整地,發現一塊遭白蟻啃蝕已久的木頭,形狀竟像是活佛濟公的神像,讓他不禁想質問,「這白蟻是不是藝術家!」

有網友於臉書發文表示,日前到爺爺久未整理的菜園,竟意外發現一尊白蟻啃蝕而成的濟公神像。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名網友表示,爺爺10多年前開始喜歡收集木頭,放在菜園地已經10多年。

有網友認為,該塊木頭恐原本被雕刻成神像,經白蟻啃蝕後,才留下這模糊的輪廓。而原PO也回應,自己家中是開宮廟的,爺爺對於神明相當敬奉,若是當年撿到的是神像,絕不可能將它棄置在園地不理,並強調,這塊木頭僅有正面像濟公,其他角度看起來就只是一塊木頭,且側面太薄,不太可能原本就是尊佛像。

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回應,「這可以直接請進廟裡去拜了吧」、「神蹟,這濟公跟你有緣」、「大自然的美,原PO試試看能不能處理保存,真的很有意境!」。

黃昱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