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下「五月雪」 來南庄K歌賞螢看桐花

苗栗淺山地區的油桐花都已陸續綻放。(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淺山地區的油桐花都已陸續綻放。(記者鄭名翔攝)

2018/04/18 21:0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來賞「五月雪」!

苗栗縣內油桐花陸續綻放,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五月雪」,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統整縣內12個單位,舉辦桐花季相關活動,獲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補助450萬元經費。而南庄鄉公所舉辦的「桐遊慢城.花現南庄」率先於21號開跑,鄉長賴盛為邀請民眾來南庄遊客中心廣場聽歌賞花兼賞螢火蟲,領略春季的慢城之美!

迎接白皚皚的桐花季,南庄鄉公所首度舉辦客家傳統歌謠及流行歌曲比賽,要讓愛唱歌的朋友一同來高歌兼賞花,讓視覺及聽覺的饗宴點綴南庄老街;同時正逢桂竹筍產季,鄉公所也將提供600份桂竹筍湯品,供遊客品嘗,另外還有為期兩天的小農市集,各式精彩活動,為陸續展開的桐花季活動暖身。

不過,今年的桂竹筍受到冬季乾旱少雨的影響,產量減少,加上鹿湖地區苗21線支線道路走山情況嚴重,外運受阻,部分農作物只能以人力運送,導致桂竹筍量少價高,但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說,預計下週盛產桂竹筍的鹿場地區就會陸續採收,屆時將恢復供應。

苗栗淺山地區的油桐花都已陸續綻放。(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淺山地區的油桐花都已陸續綻放。(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