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獎牌「名實不符」須重製 將權宜頒獎

受教育部長異動,原已製妥的全中運獎牌「名實不符」須重製授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受教育部長異動,原已製妥的全中運獎牌「名實不符」須重製授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4/18 18:1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中運)即將在21日開幕,大會會長就是教育部長,獎牌上向來都印有會長姓名,受教育部長異動影響,已製妥的獎牌變成「名實不符」;全中運官網今日公告,部分賽程提前起跑,已發出的獎牌將收回,重新製發後再寄發給得獎選手;且因開幕在即,新獎牌確定趕不及賽事,大會決議頒獎時將「權宜」先頒舊獎牌,讓選手接受授獎表揚後就收回,等新獎牌製作完成再補寄。

全中運訂21日到26日登場,獎牌援例均會有大會會長署名及承辦縣市長擔任全中運執行委員會主委的姓名,因應部份賽事提前舉行及獎牌製作時程,往例賽事獎牌均會提前製作完成以利頒獎,但前教育部長潘文忠上週請辭獲准,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19日將上任,全中運大會會長異動,原已製作好的獎牌面臨重製命運。

全中運今年由台中市主辦,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指出,全中運大會為4月21日至26日,包括舉重、自由車場地賽、桌球及軟式網球等4種類已提前比賽完賽,目前已發出約450面獎牌。

根據全中運舉辦準則規定,競賽獎狀、獎牌、獎盃製作以閉幕典禮當日為基準,全中運26日閉幕,因此獎牌須配合異動重新製作,已先完成的賽事發出的獎牌也要收回換發。

劉火欽說,重新製發獎牌約須費時1個月,大會21日開幕,確定新獎牌不及趕上賽事,為讓辛苦競賽獲獎的學生選手在頒獎仍能在榮耀時刻有實質獎牌授獎,並留下頒獎紀念,顧及選手的感受,大會決定採權宜措施,賽事頒獎時先以舊有獎牌頒授,頒獎儀式結束後先收回,等新獎牌製作完成後再補寄給選手。

至於競賽獎狀還未印製不受影響,將等教育部內部程序完成後再行印製,倘不及於賽會期間發送予得獎選手,將於事後補寄送;另秩序冊也於日前完成印製,將採人工方式進行修正。

針對獎牌重製的變動,已在自由車賽事奪下6金的台中市日南國中自由車隊指出,只要不影響選手權益及未來升學採計,對更換獎牌沒有意見;摘下女子軟網銀牌的忠明高中女子軟網隊指出,既然部長換人理應換回現任者的名義,只要不影響榮譽及升學就好。

全中運廿一日開幕,包括自由車等賽事提前完賽,獎牌將收回重製後換發。(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全中運廿一日開幕,包括自由車等賽事提前完賽,獎牌將收回重製後換發。(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