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文忠最後一天上班 盼教育不說假話、不做假事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最後一天上班,教育部辦感恩歡送茶會,他上台致詞勉勵身為教育者,要不說假話、不做假事,不斷對話好以身做哲。(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最後一天上班,教育部辦感恩歡送茶會,他上台致詞勉勵身為教育者,要不說假話、不做假事,不斷對話好以身做哲。(記者吳柏軒攝)

2018/04/18 17:1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最後一天上班,教育部替其舉辦歡送感恩茶會,潘文忠致詞提到,所有教育焦點應在孩子身上,讓不同特質孩子有發展機會,最難也最重要;更勉勵希望,教育者要做到3件事:不說假話,不做假事,並不斷對話以身作則。

台灣大學新任校長案牽涉多項爭議,當選人管中閔被質疑有資訊揭露、利益迴避、學術倫理及赴中兼職等疑義,而潘文忠13日向行政院長賴清德遞辭呈,並發表聲明表示,處理台大案中遭政治壓迫,擔心影響業務與運作,辭職盼案件回歸事實面,並呼籲台大教授管中閔出面,解釋各項爭議。

而行政院前天公布新任教育部長人選,由中研院士、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任,並預計明(19日)上任,潘文忠今天則是最後一天上班,由教育部替其舉辦歡送茶會,送上鮮花、禮物、紀念DVD影片等,給予祝福。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蔡清華、林騰蛟等人也上台感念潘文忠施政的過程,如潘文忠親自主持20多次的課綱審議大會,從早到晚都不離席,連上廁所都很少,十分敬佩。

潘文忠也上台感謝同仁辛勞,也提到自己從事教育工作30多年,把自己定位成要鋪設更多舞台給學生及辛勤工作的夥伴,並提到台灣這些年來教育辛苦,但也一直進步,多元架構下執政不容易,不應專制,而須多討論,且共同焦點需放在孩子身上,讓不同特質孩子有發展機會,是最難也最重要的事。

潘文忠還提到,教育部這部機器加上科層制度,更需讓整個教育資源彼此對接,先從部內接起來,才有辦法推到地方縣市及學校,而教育重點中包含大學未來考招制度、教師專業發展、課程發展等,都需注意各領域與細節,若稍忽略,讓制度銜接不起來,恐有學生因此在過程中被忽略,堅持教育非琳瑯滿目的花招,而是在核心上投入政策與資源,若各自為政,教改再多年也不會到位。

潘文忠最後離去,本報記者詢問是否委屈時,他立刻回答:「不會啦,政務官就是這樣。」並向所有教育部同仁揮手致意,一一擁抱,告別珍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