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助小腳ㄚ 勵馨發起募捐活動

小腳丫悅悅。(勵馨基金會提供)

小腳丫悅悅。(勵馨基金會提供)

2018/04/18 12:5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萌萌地笑著,她/他似乎對自己的處境似懂非懂,但仍在努力生存下去。在社會角落有許多弱勢嬰幼兒(小腳ㄚ)亟待社會各界協助,勵馨基金會不定期針對小腳丫們發起物資募集活動,希望號召民眾踴躍捐助小腳丫們所需物資,讓他們雖然不能在原生家庭中成長,但一樣可以感受到滿滿愛心與溫暖。

勵馨指出,有許多小腳丫因為家庭或各種因素,無法留在原生家庭長大,甚至必須離開母親,在協助找到永遠愛ㄊㄚ的收養家庭前,小腳ㄚ會在保母家穩定的被照顧著,但是奶粉、尿布等嬰幼兒物資與開銷還有賴社會大眾一起幫忙。勵馨除號召每月捐款300元助養小腳ㄚ的方案,也不定期發起募捐活動,本次活動頁面上有所需物資,也會每日更新進度,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勵馨舉例,像悅悅是今年年初才出生的女寶寶,擁有一雙又圓又大又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但她出生時因為一些狀況,所以必須留院觀察,不過生命意志強烈的悅悅,很勇敢地度過這些檢查的日子,平安健康的從醫院出院。雖然出院卻只能到保母家,但她仍睜大雙眼到處看呀看的~或做出許多可愛的表情或鬼臉,是個十足的好奇寶寶。

至於阿中,則是個很敏感但反應比較慢的孩子,去到保母家之後,常常睜大眼睛觀察四周的環境,睡覺時,也需要保母阿姨哄睡,晚上如果有一點聲音也很容易被吵醒及大哭。起初社工前往探視他時,阿中也是一直睜大眼睛看,眼神透露著緊張和不安,直到過了一段時間漸漸適應了保母的照顧,才開始有了笑容。這些小腳丫們雖然小,但都不斷在努力適應環境,要讓自己活下去,頗令人心疼。

小腳丫阿中。(勵馨基金會提供)

小腳丫阿中。(勵馨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