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紀錄!我國與印尼的大學一次簽署了722份合作協議

我國與印尼多所大學昨天進行聯合簽約典禮,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左三)、國際司司長畢祖安(左一)與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羅伯特代表(右二)、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中央委員會教育主席哈尼耶夫(右三)、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經濟發展主席埃曼博士(左二)、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政府自治主席法立德博士  (右一),共同見證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所屬的25所大學與我國40所大學,簽署了722份教育合作協議,創我大學於單一簽約典禮中與國外大學簽署最多協議的紀錄。(教育部提供)

我國與印尼多所大學昨天進行聯合簽約典禮,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左三)、國際司司長畢祖安(左一)與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羅伯特代表(右二)、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中央委員會教育主席哈尼耶夫(右三)、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經濟發展主席埃曼博士(左二)、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政府自治主席法立德博士 (右一),共同見證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所屬的25所大學與我國40所大學,簽署了722份教育合作協議,創我大學於單一簽約典禮中與國外大學簽署最多協議的紀錄。(教育部提供)

2018/04/18 10:1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新南向再增成果,台灣與印尼多所大學於4月17日進行聯合簽約典禮,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國際司司長畢祖安與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羅伯特代表、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中央委員會教育主席哈尼耶夫等人共同見證,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所屬的25所大學與我國40所大學,共簽署722份教育合作協議,創我大學於單一簽約典禮中與國外大學簽署最多協議的紀錄。

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表示,歡迎印尼30位大學校長來訪,2016年新南向國家學生來我國留學及研習人數是3萬2318人,2017年增加5681人,達到3萬8000人,成長17.58%,其中約7000人是印尼學生,期盼今年可持續成長。

教育部國際司司長畢祖安說明,印尼有近2億6000多萬人口,90%以上的民眾信奉伊斯蘭教,我國近年來積極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去年萬事達卡新月評比最受歡迎旅遊指數中,台灣排名在全球伊斯蘭國家以外的第7名,也有25萬名印尼移工在台灣生活,現已有超過140家餐廳及飯店獲得清真認證,至少12所大學在校園內設置禱告室或在校園餐廳中提供清真食物。

至於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NU)為印尼伊斯蘭最大民間組織,會員超過9100 萬人,擁有6830所伊斯蘭學校及超過60所伊斯蘭大學,目前印尼勞動部、科研高教部、青年體育部及社會部部長均來自這個組織。畢祖安表示,教育部邀請該組織所屬大學校長到訪並簽署合作協議,對於台印尼雙邊教育實質交流,奠定長期穩固基礎。

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所屬的25所大學除與台灣40所大學,共簽署722份教育交流協議,創我大學於單一簽約典禮中與國外大學簽署最多協議的紀錄,雙方共同打造高教交流合作的平台外,該組織這次來我國,也與台灣東協商會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

另為促進產學合作,也與榮總台中分院國際醫療訓練中心及亞洲大學附設醫院簽約合作,團員並參訪東海大學、亞洲大學及義守大學等友善校園環境,認識各校特色並感受到學校對印尼宗教文化的尊重與對來台師生的關照。哈尼耶夫教育主席允諾,將積極鼓勵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所屬學校加強與台灣教育機構合作,共同培育人才並提升人力素質。

印尼來訪團在參訪大專院校「AiR陪伴型智慧機器人應用競賽」決賽時,觀看我國各校學生跨領域團隊設計機器人完成沖泡咖啡任務,對我學生創造力和執行力感到驚豔,司長畢祖安表示,期盼未來雙邊可以在機械、電子、工業設計及人工智慧等領域進行學生間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