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婚3公投案初審過關 伴侶盟怒轟:中選會違法違憲

「中選會藐視憲法、假民主真歧視、多數霸凌少數……」,伴侶盟到中選會抗議3反同公投案初審通過。(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提供)

「中選會藐視憲法、假民主真歧視、多數霸凌少數……」,伴侶盟到中選會抗議3反同公投案初審通過。(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提供)

2018/04/17 23:3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17日)審核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包括婚姻、性平教育等3項公投案通過,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今晚緊急動員人馬至中選會抗議,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也現身,他說,人權不可以用公投來處理,這3案違法違憲,未來還會有一系列的行動。

幸福盟所提的公投案包括「婚姻定義公投」、「適齡性平教育公投」、「婚姻以外形式保障同性二人權益公投」等3項,內容題目有「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

伴侶盟對此也不甘示弱,晚間9點左右起就號召超過百人聚集中選會前,高呼「中選會藐視憲法、假民主真歧視、多數霸凌少數、抗議反同操弄違憲公投、抗議中選會助紂為虐」等口號。而包括釋字748號聲請人祁家威、多位國外合法結婚的同性配偶都到場聲援,並抨擊中選會視憲法於無物,是亞洲第一無恥、亞洲第一無能!

祁家威說,人權是不可以用公投處理的,這在釋憲都已經講得很明白,希望大家團結,繼續奮戰,才能達到最後勝利,接下來會有一系列抗議行動。

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帶著沉重心情說,中選會其實可以聲請大法官釋憲解決疑慮,但中選會選擇讓公投案過關。她也憂心,接下來進入連署階段,反同組織動員能力不容小覷,有高度可能會通過28萬門檻,所以,希望支持平權的力量站出來。

伴侶盟並發出聯合聲明,提出3點訴求,首先,公投不能逾越憲政秩序。在中選會召開的公投聽證會上,大部分的專家學者都認為3個公投提案具有高度違憲、違法的疑慮,但是中選會依舊決議讓3個反同公投提案通過第一階段連署,僅做了少數的文字修改,因此,強烈譴責中選會違法違憲。

其次,中選會應立即公布中選會委員會記錄,並於明天早上說明何以不向大法官聲請釋憲,逕行決議將此3個明顯違憲的公投提案通過,並得以交付第二階段連署。

此外,伴侶盟律師團也會盡速針對是否提出行政訴訟,進行評估與研議,絕不讓反同團體得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