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K低薪工作一堆人搶 台灣低薪網文引發論戰

有網友在論壇PO文詢問,指看到網路上許多徵人的貼文雖然只給22K的待遇,但還是一大堆人留言詢問是否還有缺人,讓他質疑22K真的是台灣低薪的原因嗎?(情境照)

有網友在論壇PO文詢問,指看到網路上許多徵人的貼文雖然只給22K的待遇,但還是一大堆人留言詢問是否還有缺人,讓他質疑22K真的是台灣低薪的原因嗎?(情境照)

2018/04/17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2K低薪魔咒通常被認為是年輕人的噩夢,但有網友在論壇PO文反問,看到網路上許多徵人的貼文雖然只給22K的待遇,但還是一大堆人留言詢問是否還有缺人,讓他質疑「22K就一堆人搶著做,我為什麼要用32K徵人?」該文PO出後引發網友議論。

有網友在論壇「mobile01」寫道,不知為何,在一些臉書社團常看到徵人的貼文寫月薪22K,但底下留言還是一大堆人在詢問是否還有缺,或是何時可上班?讓他質疑22K真的是台灣低薪的原因嗎?畢竟22K就一堆人搶著做,又何必用到32K徵人?

該文PO出後引發正反意見,有些網友認為問題出在求職者,留言說「跟買東西一樣,一分錢一分貨,會應徵22K,表示太專業的知識能力比較不會」、「很多人只想做輕鬆的工作,所以22K不介意,而這種人在台灣不是少數」、「22K有其人力市場,能力低的人當然能屈就於22K,這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不過也有人是將矛頭指向雇主,質疑「要問老闆為啥職缺要一直開22K,而不是問勞工為啥要一直做22K」、「因為鬼島一堆22K工作,到處找都22K,做的要死也給22K,輕鬆一些的也給22K,當然找輕鬆的做,難道要累死自己,做的要死讓他幫你加薪?你慢慢等吧」、「很多22K都是在試水溫價,觀察一個月覺得是人才,薪水才會加碼留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