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處分奏效 法院裁定劉伯恩暫保馬偕董事長職務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法院聲請假處分,暫時保住馬偕醫院董事長與董事職務。(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法院聲請假處分,暫時保住馬偕醫院董事長與董事職務。(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4/17 21:1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今年1月16日被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決議暫停職務,馬偕醫院董事會兩天後將劉停權,並選出代理董事長蔡國明,劉提起「確認馬偕醫院董事會決議無效」之訴,並向法院聲請假處分;台北地院日前針對假處分做出裁定,讓劉伯恩在提供165萬元擔保金後,於本訴官司判決確定前,可繼續執行馬偕醫院董事長與董事職務,並禁止長老教會停止或解除劉的董事職務。

劉伯恩主張,他是在2015年11月15日經馬偕董事會選為董事長,任期到今年11月14日才期滿,而長老教會總會與馬偕醫院屬不同機構,不相隸屬,長老教會無權停止馬偕董事長的職務。

劉主張,衛生福利部去年2月曾發函馬偕希望確認劉伯恩的董事資格,馬偕也兩度函詢長老教會總會,總會皆對此都沒意見,不料今年1月,總會卻突然片面終止劉的職務,於法無據。

劉伯恩指出,馬偕固定資產約173億元,流動資產約95億元,其中現金約71億元,財產眾多,醫療業務又攸關公共利益,何況劉另案聲請在訴訟定讞前禁止代理董事長行使職權的假處分,日前也獲法院裁准,因此,若任由馬偕董事長懸宕未決,恐不利醫院正常運行。

法院審理之後,認定劉的主張有理,本月11日裁定准許劉在提存擔保金後,繼續執行馬偕醫院董事長與董事職務,同時也禁止長老教會停止或解除劉的董事職務,直到本訴定讞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