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叛逆南丁格爾揮別「彩虹頭」 組「護理花花團」做志工

「護理花花團」到台灣燈會擔任志工。(「護理花花團」提供)

「護理花花團」到台灣燈會擔任志工。(「護理花花團」提供)

2018/04/17 18:35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大林慈濟醫院外科加護病房護理師游斯評年少輕狂,擔任護理師後依舊率性,曾因壓力染了「七色彩虹頭」,嚇壞同仁與病友,直到參加慈悲三昧水懺演譯才變了個人,還組成「護理花花團」做志工,不論偏鄉往診還是活動醫療站,都可以看到她們俏麗的服務身影!

擁有護士、護理師、外科專科護理師等證照的游斯評,少女時代是個跟父母唱反調、脾氣差的叛逆女兒,身為慈濟志工的雙親,開發財車在夜市擺攤賣麵包,希望女兒能成為證嚴上人口中的救人「白衣大士」,因而遊說女兒就讀慈濟護專,剛好游斯評一心想離家,不用再聽父母嘮叨,就此走上南丁格爾之路。

從護專到職場,渾身傲氣的游斯評只要壓力大就染頭髮,還一度染了個七色彩虹頭,讓父母搖頭。直到2011年,媽媽搬出屢試不爽的法寶「上人說……」,超有個性的游斯評乖乖報名慈悲三昧水懺演譯,染回黑髮,也懂得父母恩重難報恩。

外型不再作怪的游斯評,也修正傷人的言行舉止,不僅連續3年利用休假當大甲媽遶境新港醫療站的醫療志工,還和9名院內護理同仁組「護理花花團」,走出白色巨塔當醫療志工,哪怕是崎嶇顛簸的山區偏鄉往診,都樂在其中。

有一次擔任路跑醫療站志工時,發生路倒突發狀況,護理師們頓時成了「馬拉松選手」,帶著簡易醫藥箱奔向癱倒路邊的選手,急診室的狀況卻沒有相同設備,花花團員成了人肉擔架、點滴架,克難完成任務,也成了永生難忘的回憶!

「護理花花團」發起人外科加護病房護理師游斯評。(「護理花花團」提供)

「護理花花團」發起人外科加護病房護理師游斯評。(「護理花花團」提供)

「護理花花團」上山服務。(「護理花花團」提供)

「護理花花團」上山服務。(「護理花花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