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磺溪橋改建 5月底通車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前往金山磺溪橋工地現場,了解磺溪橋工程進度。(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前往金山磺溪橋工地現場,了解磺溪橋工程進度。(記者俞肇福攝)

2018/04/17 17:23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夏季汛期即將來臨,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4月17日前往金山地區視察去年6月2日暴雨遭沖毀的金山磺溪橋復建工程進度;李四川指示工務局養護工程處如期在5月底前完工通車,提供附近居民安全完善的聯外通行,進而帶動當地特有的藝文、宗教、觀光發展。

金山磺溪橋位於區道北22線223公尺處,連結中山路與三界壇路,是金山市區至法鼓山、朱銘美術館、鄧麗君紀念公園等知名宗教、藝文景點的必經之路,也是當地居民對外出入的重要橋樑。

去年6月2日超大豪雨造成橋樑受損,市府團隊第一時間除了疏導民眾對外通行外,另在原址進行磺溪橋重建,並感謝法鼓山果東法師慷慨解囊,捐助5000萬協助橋樑闢建,讓磺溪橋復建工程順利施工,李四川副市長特別在防汛期來臨前到場視察,了解工程進度並做了以上指示。

養工處說,磺溪橋原橋樑長72.3公尺,寬5公尺,落2墩;為配合磺溪整體治理計畫及當地需求,復建後橋樑長度74.61公尺,橋寬9公尺,在河面上有一個墩柱,配置2車道及單側人行空間,並以貼心的採可回收再利用的材料鋼「I」字型樑設計,希望在建設之餘,也能兼顧環保。

新北市金山區磺溪橋去年六月二日水災被沖毀,法鼓山捐贈興建後,預計於5月底完工,方便地方居民進出。(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金山區磺溪橋去年六月二日水災被沖毀,法鼓山捐贈興建後,預計於5月底完工,方便地方居民進出。(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