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電影已死?她點出港片「不倫不類」最大原因...

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意外扯出黃秋生被誤爆暗諷成龍的事件。(圖擷取自YouTube)

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意外扯出黃秋生被誤爆暗諷成龍的事件。(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4/17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卻意外扯出藝人黃秋生被誤爆暗諷成龍的事件,也讓大家省思近年香港電影的變化;部落客「廣告小妹」則點出,香港電影變成「不倫不類」的原因...。

廣告小妹在臉書上表達對香港電影的看法,她表示,不少人說「香港電影已死」,她認為香港電影精神命在旦夕,可人才們都還在,熱情也都在,是大家迫於無奈,不得不做出抉擇,「那麼香港電影精神為何凋零?因為錢啊!」

廣告小妹說,香港市場自始至終就是這麼丁點大,原本大家都滿足於這樣的市場規模,可後來變了,是祖國(中國)變了。「當祖國的市場每年在飛速成長時,相較之下香港市場顯得黯淡。就算觀眾不變心,可是投資方會、演員會、導演會、幕後人員會」、「為了配合祖國的審核制度,香港電影失去了原本的味道。我曾經熱愛港片,因為它們光明正大地搞暗黑」。

廣告小妹說,電影一旦混入祖國正能量、政治正確元素後,港片變得不倫不類,永遠會有那麼一位講著普通話的花瓶出現,扮演著某個香港人的老婆;惡人都會有惡報,好人最後要幸福美滿,時不時出現中國領土暗喻,彷彿沒有人知道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廣告小妹感嘆,當香港電影把古惑仔塑造為英雄人物受迷妹們崇拜的同時,祖國影視圈正在杜絕「不雅」;如今往事只能成追憶,「可是現在,連香港人的香港夢都碎了,怎能怪香港電影精神不復存在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