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安漁港「海螺館」涉抄襲 桃市府:屬實將無上限求償

英國東倫敦大學學生放在IG上的作品,疑似遭到抄襲。(圖擷取自IG)

英國東倫敦大學學生放在IG上的作品,疑似遭到抄襲。(圖擷取自IG)

2018/04/16 16:28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新屋永安漁港是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港,保有牽罟、吹海螺及石塭捕魚等傳統客家捕魚文化,桃園市政府市府規劃興建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體驗園區,設計標案3月底才剛以917萬6000元決標,未料今天卻被爆出涉及抄襲外國學生放在IG上的作品,令各界譁然。

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主任秘書吳慧敏回應說,市府發包工程時有要求必須符合「牽罟、吹海螺及石塭捕魚」等主題,消息一出已立即詢問得標的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向市府否認說,從未看過該學生作品,是配合主題自行發想。

吳慧敏表示,後續必須由建築師事務所自行向第三方釐清智慧財產權歸屬,但依照採購合約,若確定侵權,且涉及損害市府權益,市府有權利無上限求償,將追究期間付出成本。

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建築模擬圖,被認為與東倫敦大學學生作品相似。(桃園市政府提供)

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建築模擬圖,被認為與東倫敦大學學生作品相似。(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