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木工創作 他4年多每天騎單車往返50多公里

丁酋村每天騎單車往返土庫、水林50多公里,只為木工創作,手上的吉他從選木頭到成品都是他手工打造。(記者黃淑莉攝)

丁酋村每天騎單車往返土庫、水林50多公里,只為木工創作,手上的吉他從選木頭到成品都是他手工打造。(記者黃淑莉攝)

2018/04/15 20:2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家住土庫的丁酋村,4年多來每天騎單車往返土庫、水林50多公里,只為木工創作,丁酋村表示,就是喜歡木工,尤其看到整塊木頭變成可以彈奏出優美聲音的樂器。

42歲丁酋村當年大學考上電子系,升大二暑假到木器廠打工,雖然只是重覆做同樣動作,同學覺得無聊,他卻樂在其中,甚至因此愛上木工,回家跟家人說要休學去學木工,差點引起家庭革命,但家人仍尊重他的決定。

他休學後先去當兵,退伍後,進入嘉義大學進修部木材科學暨工藝系,白天工作晚上讀書,實在太愛木工了,課業、實作成績都優秀,以第一名畢業。

6年多前丁酋村辭去上市科技公司工作,到木器工廠工作,因為一直做業務工作,他毅然辭掉工作,在友人的工廠旁空屋成立「酋長木工房」工作室,接受客製化家具、樂器訂製及維修。

丁酋村說,木製家具、樂器材料、工資一個至少都要萬元起跳,好幾年幾乎每天都在花存款,幸好手藝受到肯定,顧客、朋友介紹下,最近幾個月收支終於能打平。

丁酋村表示,許多人覺得他很瘋狂,自己也知道圓夢之路很辛苦,但總要給自己機會努力。

雲林縣家長協會理事長、蔦松長青食堂志工李明遠指出,丁酋村每天從騎單車往返土庫、水林,對木工創作的執著令人佩服,喜愛木工的民眾可以找他訂製,給予他圓夢之路支持及鼓勵,有興趣者可上臉書搜尋「酋長木工房」粉絲專頁。

丁酋村正在做客製化的作品。(記者黃淑莉攝)

丁酋村正在做客製化的作品。(記者黃淑莉攝)

丁酋村的手工窗花桌墊。(丁酋村提供)

丁酋村的手工窗花桌墊。(丁酋村提供)

丁酋村的作品。(丁酋村提供)

丁酋村的作品。(丁酋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