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香科年首發 安定真護宮燒王船

安定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南瀛王船祭今舉行燒王船,一早吸引大批信眾恭送遊王公。(記者萬于甄攝)

安定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南瀛王船祭今舉行燒王船,一早吸引大批信眾恭送遊王公。(記者萬于甄攝)

2018/04/15 11:0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定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南瀛王船祭今上午舉行送王(燒王船),吸引大批信眾一早攜家帶眷參與盛會,熊熊大火中,也祈求厄運離去保平安;蘇厝真護宮戊戌科王船醮順利圓醮落幕後,22日安定長興宮的瘟王祭也將接力登場。

列入宗教百景的台南市安定區蘇厝真護宮今上午8點恭送遊王公,由遊王公乩身起乩,開始指揮執事人員將鑑醮王爺、媽祖金身、王馬、神將、水手和航行必需的用品,搬上王船,而今年的添財禮金更多達一萬份,創下歷年來紀錄。

今上午約9點50分,濃煙和火苗從王船中段竄出,象徵遊王公決定的啟航時間,也讓大批信眾驚呼,紛紛雙手合十祈福,火勢燃燒30分鐘後包圍王船,象徵遊王公順利出巡遊天河。廟方表示,今年中桅上的鯉魚公,將在王船祭儀式後,讓有緣的信眾擲筊請回。

蘇厝第一代天府南瀛王船祭是台南戊戌香科年的第一場,王船名為「南瀛號」,船長約36尺,寬約12.2尺,中桅高36尺,順利圓醮後,緊接著安定蘇厝長興宮的瘟王祭,22日也將盛大登場。

安定真護宮王船祭今早約9點50分時,火苗從王船內竄出,也象徵遊王公決定出巡的時間。(記者萬于甄攝)

安定真護宮王船祭今早約9點50分時,火苗從王船內竄出,也象徵遊王公決定出巡的時間。(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