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鷹寶寶長得像石頭 萌樣讓鳥友笑翻了

夜鷹寶寶保護色良好,若不細看根本不知道牠們是鳥。(台南鳥會提供)

夜鷹寶寶保護色良好,若不細看根本不知道牠們是鳥。(台南鳥會提供)

2018/04/15 10: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野鳥學會救傷組上週接獲民眾送來一對夜鷹寶寶,長得竟然就像一對石頭,超萌的模樣讓鳥友笑翻了!

台南鳥會救傷組表示,日前有民眾在自家陽台發現一對夜鷹寶寶,因為鳥媽媽在民眾開門的時候被嚇飛了,在找不到鳥巢又擔心鳥媽媽不回來的情況下,急忙將這對雛鳥們送至鳥會野鳥急救中心。

這對夜鷹寶寶因保護色良好,若不細看根本不知道牠們是鳥,超萌的模樣讓鳥友及網友笑翻了。有人說他們像石頭,「看到可能就當石頭踢走了」,還有人說像羊毛氈、狗大便、髒髒包…。

由於目前正值夜鷹的繁殖期,他們這幾年來常出現在都會區的屋頂繁殖育雛,民眾發現或拾獲夜鷹寶寶的機會愈來愈多。台南鳥會特別提醒民眾這時節如發現夜鷹寶寶的正確做法及夜鷹的習性,供民眾參考:

1.在一般狀況下,如果育雛中親鳥受到驚嚇而飛離,通常不會離開太遠,會在周圍進行觀察。這段時間內如果沒有持續干擾,親鳥在確認安全後會回來找尋雛鳥。

2.夜鷹習慣以裸露地為家,住家無屋頂的頂樓就是他們良好的選擇。繁殖時不會築巢而是直接將蛋生在地板上。親鳥離開覓食或暫時被嚇走時,夜鷹寶寶就常被誤認為被拋棄或落巢孤兒。

3.夜鷹羽毛有非常好的保護色,所以都認為你看不到牠,常常就安心地閉目養神,其實他不是不逃跑,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台南鳥會救傷組表示,所以在屋頂發現夜鷹雛鳥,除非雛鳥已經側身倒地,不然請將牠們留在原地,不要打擾牠們。而這一對夜鷹寶寶,經過獸醫師的檢查,都頭好壯壯,身體健康,並聯絡拾獲民眾將兩隻夜鷹寶寶帶回家跟鳥媽媽團聚。

鳥友高榮志的夜鷹作品,此為成鳥。(記者蔡文居翻攝)

鳥友高榮志的夜鷹作品,此為成鳥。(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