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大園國中啟用 飛機、航廈造型成新地標

新建校的大園國中,溶入航空概念,相當搶眼。(記者謝武雄攝)

新建校的大園國中,溶入航空概念,相當搶眼。(記者謝武雄攝)

2018/04/14 21:1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園國中位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計畫範圍內,必須遷移,在「先建後遷」原則下,市府在南港客運園區覓地興建新的大園國中,工程編列8億4000萬元經費,最後以7億5500萬元決標,104年10月底開工,今天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市長鄭文燦致詞時也期許大園國中在全新基礎上往前發展,成為大園新地標。

鄭文燦說,大園國中位於南港客運園區,交通便利,校地面積4.36公頃、相當開闊,校舍可容納70個班級,還有有可容納2200人的多功能活動中心,包含容納260人專業演藝廳,建築設計則以飛機、航廈為造型,並通過綠建築「鑽石級」標章評定,外觀非常漂亮。

鄭文燦表示,大園國中校園環境融合桃園埤塘地景及航空城意象設計,建置有塔台瞭望區、生態埤塘、故事中庭等,而在課程上也會加強雙語教育、國際教育、航太科學教育、音樂及體育發展,成為更國際化的國中,另大園國中學生已於2月開始上課,教育局也編列預算提供通勤津貼。

另大園國中舊校區將成立「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包括海岸管理處、航空城開發、噪音補償工作站等單位都已陸續進駐。

鄭文燦也提到,南港客運園區當初是由民航局所開發,由於周邊公共設施並未維護完善,協商後民航局將再行編列1億2000萬元來完善公共設施,民航局也同意將污水處理廠移轉給市府,進行後續升級及維護管制。

新建校的大園國中,可容納七十個班級共同使用。(記者謝武雄攝)

新建校的大園國中,可容納七十個班級共同使用。(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