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文創讓開心農場實體化 但「嚴禁偷菜」…

開心農場實體化的共享田園揭幕,地方各界爭相參觀。(記者吳俊鋒攝)

開心農場實體化的共享田園揭幕,地方各界爭相參觀。(記者吳俊鋒攝)

2018/04/14 20:0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7年級後段班的張友齊,帶領文創團隊返回台南市的故鄉,成立了共享田園,提供民眾認養、栽種植物,透過手機APP遙控工作人員,協助澆水、施肥、採收,並結合金融科技與點數經濟,會員之間還可以交易蔬果,猶如之前網路流行的「開心農場」實體化,但絕不能偷菜;他希望以全新的概念,翻轉日趨沒落的傳統產業。

張友齊今年29歲,是台北囍虔國際文化公司的執行董事,他回到老家安定區,創設了「饗樂纖農、共享田園」,今天熱鬧揭幕,開始試營運,初步規劃逾2分地,以植物箱的形式,栽培蔬菜、水果,提供民眾承租,投入耕作行列。

張友齊笑稱,田園的運作型態類似開心農場,不同的是,「這裡嚴禁偷菜」,認養民眾有自主經營耕作的權利,團隊以酌收的服務管理費,回饋等值的「囍幣」,會員間可利用平台,進行物聯、點數的相關交流。

張友齊表示,共享田園有近60種蔬果,讓民眾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栽培,透過手機傳達指令,由團隊工作人員幫忙農務管理,且全程無毒、有機,吃得更安全。

張友齊指出,這是國內罕見的露天植物工廠,未來也將增設抗菌網室,讓栽種的蔬果更健康;希望透過新的創意概念,多吸引年輕人參與,搶救日漸高齡化的鄉村農業。

到場參觀的安定區長柳世雄,對於張友齊的創意,頗為推崇,他也期盼藉由年輕人的新點子,再結合現代科技,讓農村可以更樂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