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原」動起來 2000位原民選手同場競技

新北市原住民族傳統競技運動會,今天在板橋第一運動場登場,勇士們使盡全身力氣拔河,雙方來回拉鋸,相當刺激。(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原住民族傳統競技運動會,今天在板橋第一運動場登場,勇士們使盡全身力氣拔河,雙方來回拉鋸,相當刺激。(記者賴筱桐攝)

2018/04/14 17:2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每2年舉辦一次的新北市原住民族傳統競技運動會,今天在板橋第一運動場登場,現場共有近2000名優秀選手齊聚一堂,其中拔河賽相當刺激,勇士們使出全身力氣握緊繩索,表情猙獰,雙方來回拉鋸,直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場內加油聲此起彼落,展現原住民的團結。

市長朱立倫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勉勵,並向觀眾席熱情打招呼,朱立倫表示,希望透過運動會的方式,展現新北市原住民族的團結,並呈現傳統技藝文化,不論成績如何,選手能夠開心參與賽事,展現原住民族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目的。

新北市原住民族人、國際衝浪高手Sawu Koyouan(莎霧谷悠岸)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現場安排頭角文化藝術團表演泰雅族傳統舞蹈,勇士奮力跺步、威武吶喊,詮釋充滿力量與爆發力的舞步,展現原住民文化的生命力。

原住民族行政局表示,原住民族傳統競技運動會融合各族文化特色,今天舉行12項傳統競技賽,包括展現力與美的鋸木頭、考驗平衡感的「頭頂瓜瓜」及傳統編織競賽等,充滿趣味性,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的生活智慧與文化。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到場為原住民選手加油打氣。(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到場為原住民選手加油打氣。(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