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文忠請辭獲准 管中閔引金庸小說金句回應

潘文忠請辭獲准,管中閔引金庸小說金句抒發。(資料照)

潘文忠請辭獲准,管中閔引金庸小說金句抒發。(資料照)

2018/04/14 16:1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獲准,他同時也發出聲明表示希望所有的政治操作的就此停止。而管中閔本人稍早則在臉書引用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的金句:「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年1月初選出中研院士管中閔為新任台大校長,沒想到3個多月來,管中閔接連被爆出遴選未利益迴避、學倫及違法赴中兼職等爭議。台大遴委會及校務會議皆為此開會釐清爭議,但教育部認為有諸多爭議,至今未核定台大人事案。

潘文忠今天甚至發出聲明痛批台大遴委會及校務會議對管案置之不理,任由爭議蔓延,造成社會及教育界紛擾。

管中閔今也在臉書發聲,引用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裡一段話:「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抒發自己的心情,意指心裡的平靜,才是最重要的,外面的強橫,只要能平心以對,即如清風明月一般,對人沒有什麼負面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