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位長輩「我愛‧我畫」聯展 92歲「畢卡索阿嬤」圓夢

柯葉月女(中)在兒媳陪伴下,出席畫展開幕式。(記者洪定宏攝)

柯葉月女(中)在兒媳陪伴下,出席畫展開幕式。(記者洪定宏攝)

2018/04/14 15:5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鳥松區與鳳山區樂齡中心即日起在社會教育館舉辦「我愛‧我畫」美術創作聯展,超過百位阿公阿媽展出油畫、國畫、書法與素描等畫作;其中92歲的阿嬤柯葉月女6年前才開始學畫,竟畫出興趣,從此以幾何色塊創作,表達內心喜悅與歡愉,猶如抽象畫大師畢卡索;她高興地說:「終於圓了人生開畫展的夢!」

柯葉月女是這次參展最高齡的畫家,她之前從來沒有學過畫,因為樂齡中心約6年前在鳳山的老爺社區開辦成人教育學習課程,她與媳婦結伴參加,才開始繪畫的「驚奇之旅」。

柯葉月女表示,能拿彩筆畫出美麗圖案,是一件好玩且神奇的事,當時很羡慕其他以會畫畫的學員,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畫出「心中的美麗」。

雖然一開始只是單純隨手塗鴉,但柯葉月女愈畫愈有興趣,逐漸對顏色感到好奇,進而展現出「用色鮮艷,運用幾何色塊排列組合的堆疊,讓作品猶如跳出畫面」的特色。

換句話說,柯葉月女以鮮艷的紅色、清翠的綠、天空的藍詮釋作品,也呈現她內心的情感與想法;學員封她是畫畫班的「畢卡索阿嬤」。

在指導老師陳意良、楊碧霞、黃碧珍、何匯百與蔡雅惠等人帶領下,聯展以「我愛‧我畫」為主題,打開年齡的界限,跨越學習者與專業的籓籬,樂齡中心作品70件,其他單位作品120幅,從4月11日展覽至4月22日。

樂齡中心長輩開心展示作品並合影留念。(記者洪定宏攝)

樂齡中心長輩開心展示作品並合影留念。(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